一池风

远旅休憩中的邂逅

{ls} 关于未来

关于未来

 

{larryXSal}

 

交党费。

 

*大概算刀?

*有私设和微量原著改动。

*写得真的不好别介意!!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Larry从小到初中为止对未来都没有过明确的规划,在他看来,与其思考未来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还不如听歌画画。

 

     直到认识Sal,这样无所谓的态度才被端正了一点,他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联想到和Sal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。

 

     他们可以同居,养一只猫或狗,一起组一支乐队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样多好啊!”Larry想。可在细致一点的计划就没有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反正时间还长,走一步算一步吧!”

 

     每次Sal问他未来要做些什么,他总是这么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Sal曾试图让Larry改变这么散漫的思想,效果并不显著,虽然最后Larry还是保留了一些习惯,但好歹算是积极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Sal觉得这至少不是一件绝对的坏事,也就不坚持让Larry改了,毕竟改变习惯是一件挺痛苦的事,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行为上。

 

     于是Larry就一直保持原状,结束了短暂的初中三年。

 

     高中,是一个特殊的阶段,大多数人都会出现一定的改变。

 

     Sal并没有多少变化,他奇怪的面具依旧成为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诋毁他的理由,把人工义肢当面具的大有人在,那些人嘲笑面具愚蠢的同时也在嘲笑愚蠢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Larry变得有些易怒,或许是因为Sal所受到的指指点点,又或许是想逃避某些一时间难以接受的情感。

 

     一切的起源似乎是因为一封无意间看到的情书般的发泄物,上面清楚的写着被暗恋人的名字

 

     Sal

     事实是

     我总是想着你,

     我为你着迷,

     我觉得你很棒!

     但我知道我的感情是错的。

 

     不知道是谁写的,看那潦草的字迹和内容不难猜出这大概出自一位男孩,Larry并不排斥同性恋,他甚至该为好兄弟有人喜欢而高兴,可他就是笑不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最后那玩意儿被Larry狠狠的丢进了厕所的垃圾桶,虽然好像没有丢进去,掉在了垃圾桶外面,但Larry相信不会有小破孩会去捡。

 

     Larry憋着一肚子气,想去找Sal聊聊天好消消气,可进过刚才那一出,周围人谈论的有关Sal的事就比平时更敏感的钻进耳朵里,其中一件让Larry没法冷静。

 

     “要不咱们去把那怪人的面具摘了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Larry为此大打出手。

 

     但他很快被人制止,学校的保安强行拉开了Larry,周围的学生聚了一层又一层,引来的老师,场面越发的混乱,没法无视了,保安才出动。

 

     被带去警局的时候,Larry隔着人海看见了Sal,Sal也在看他,目光里有担心,Larry突然就觉得很满足,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,对Sal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Sal去领Larry的时候,他正在贴创可贴,这一架Larry也是受了不少伤的,却还没事人似的和Sal打招呼,气得一路小跑来的Sal差点一口气没喘上。

 

     回去的时候,天已经黄昏近黑夜了,Sal训了一路Larry,虽然Larry名义上是哥哥,但Sal还是在很多事情上比较成熟。

 

     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很有默契,Sal没有问Larry为什么要打人,他觉得Larry并不想提起这个话题。

 

     Larry一路上都有些漫不经心,他知道今天就算重来一次,选择依旧不会变。

 

     他落后Sal一步,正好可以看见Sally天蓝色的双马尾在阳光下仿佛闪闪发光,每一根被带起的发丝都像是在Larry心上挠了挠,痒得他无端发慌。

 

     快到公寓的时候,Larry叫住了Sal,Sally回头看他,因为逆光的原因,Larry看不太清Sal,他只觉得有个天使带着神秘的面具,降临了他的心上,从此Larry没让那位天使走过。

 

     “没事儿啦!我就叫叫你!”

 

     Larry像往常一样对Sal扬起笑脸,然后讨来Sally无奈的白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Larry死的时候并没有很痛苦,他靠着酒精的麻痹,给挂念了好久的男孩发了几句牛头不对马嘴的短信,即使这样会让Sal担心,Larry还是按了发送键,可他真正想说的却还堵在心里。

 

     “Sal!我的好兄弟。爱你的我要走了呢,不过你放心,我们还会再见的,就是我希望能晚点见到你,虽然我会很想你,可我不会想太早见到你的!

     我爱你,Sal,一直都是,那边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Larry坐在房顶,大雨是唯一为他送行的人,他反复的打开手机,什么也不做,只是看着锁屏笑。

 

     屏幕上是他的天使,那只略带疑惑的眼睛像上帝失手掉落在人间的一块宝石,纯洁的蓝色让人不敢直视,让另一只明显不同的眼瞳黯然失色,面具阻止了旁人窥探更多的秘密。

 

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雨都有了变小的趋势。没有任何征兆的,Larry就忽然纵身一跃,风杂带雨呼啸着从他的脸颊滑过,难以适应的失重感让Larry不敢睁眼,短短的一瞬间,Larry已经在脑内走马灯了一回。

 

     但惨烈的场景并没有出现,Larry在半空中化成了光点,斑驳的洒在空中,又被雨滴毫不留情的打散。

 

     Sal赶到的时候,留给他的只有这么凄美的一幕。

 

     他却表现得有些过分冷静,冷静的爬上屋顶,冷静的看着Larry消失的地方,可忽的就落泪了,眼泪和雨混杂在一起,Sal什么都看不清,他甚至没有发现自己哭了,只是愣愣的看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喜欢了好久的人死啦,很有可能是为了你呀。”

 

     Sally的脑子里似乎回荡起恶魔的低语,他恍如未闻。

 

     直到雨都停了,这栋公寓再没有一个活人,警鸣声刺耳的响起,由远到近。警察威风的从车上下来,二话不说的带走了凶手似的受害者。

 

     没有时间了,他们的未来一夜之间就到了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果然还是喜欢写小甜饼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